中语学院举办“学党史——铸党魂”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次数:86

  为庆祝十八大的成功召开,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发扬红色网络精神精髓。201343日,由中国语言学院学生会与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党史––铸党魂”知识竞赛在1123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六个专业班,共计18名选手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展开。在主持人说明了比赛的流程和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竞赛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同学们凭借自己平日里积累的知识,兴致盎然的回答着有关十八大与我党艰辛路程的竞赛题。中间穿插的维吾尔族舞蹈,汉族同学演唱的维语版啊朋友再见与维族同学演唱的汉语版啊朋友再见展现了各民族同学团结友爱及我院民族团结工作的常态化、生活化、群众化。最后,根据两个环节各组的总得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名次得以揭晓。维专124班凭借微弱的优势获得本次活动的冠军,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中语学院辅导员博拉提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到,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并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党的历史,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共同书写中华民族更加壮丽辉煌的新篇章。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活动让同学们回顾了我党的历史,了解了我党一路走来的艰苦历程,培养了我们爱党爱国的精神。同时,此次活动也拓展了我院学生的知识,丰富了我院文化活动,更是结合了十八大会议内容及精神,勉励了我院广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