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语学院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119

  423日下午,中语学院在校礼堂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经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布娲鹣·阿布拉教授。中语学院10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忠军主持。

  布娲鹣·阿布拉教授作为2014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2237名政协委员中的一员,代表新疆各族同胞参加了第一次全国政协会议。讲座中,布娲鹣·阿布拉教授从自身生活经历说起,讲述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结合“花帽”事件,向学生阐述了自己真实的情感,并讲到一个民族的真正标志是自身素质。其次布娲鹣教授围绕为什么上大学、怎么上大学、什么是大学生、如何上大学等问题,向同学们传授有目标、有计划的学习方法。随后,布娲鹣教授通过向同学们解读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好的政策,号召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自己的正确人生道路;不断学好专业技能,以适应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并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争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模范。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加强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立志成才的决心,引导我院少数民族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做到不给极端宗教势力任何渗透、危害的可乘之机,使我们的民族大学生成为一股强大的崇尚科学,践行现代文化,维护新疆稳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