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119

各单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好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宣传活动,掀起新的全民学法高潮,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推进法治学校建设的进程。我校依法领导小组将在近期开展“12·4”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二、活动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时间安排

2014121日至1230日。 

四、活动主要形式

(一)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宣传教育活动。要通过座谈会、报告会、学习交流等形式,广泛学习《宪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针对大学生特点,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教育课、举行升国旗仪式、模拟法庭、主题板报展、漫画展、网络宣传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宣传活动,营造氛围。                  

(二)宣传部牵头组织专题讲座。

第一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时间:123日晚20:30-22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宣讲人: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

参加人员:全校学生干部

第二场:向宪法宣誓,让法治成为信仰

时间:1210日晚20:30-22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宣讲人:杨立敏

参加人员:各院学生代表

()宣传部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12·4全国宪法日系列活动,相关事项由管理学院下发活动通知。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落实责任、精心部署,广泛组织师生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在各自网站上将活动情况进行及时宣传,并将好的做法与成效于1230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加马力丁。

 

                                                             新疆农业大学普法领导小组

                             中共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