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扫落叶,温暖随风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80

    2016年11月4日,中语学院院长杨文革,副院长安占峰,副院长郭兰,带队老师卿育红以及拜城县教育局主任陈代理等相关领导一行,来到中语学院维语言14级实习支教地点拜城各乡镇中小学慰问实习支教学生。

 

 

    领导们一大早从阿瓦提出发,舟车劳顿抵达察尔其镇看望了在那里实习的学生,并和当地实习生所在的学校以及每位学生进行谈话,认真听取他们对翻译实习、支教工作、语言实习和日常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的反馈,亲自到学生宿舍查看学生的食宿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在那里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和当地校方进行了沟通解决。尽管拜城地区地域广阔,各乡镇之间距离很远且路途坎坷,但领导们依旧不辞辛苦,为实习支教的农大学子们送去温暖。

 

 

 

 

 

 

    领导们送去的补给品

 

 

 

    接近黄昏时刻,领导们一路没有停歇,驱车直下来到大桥乡学校看望实习支教学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且认真聆听了指导老师反映同学们的学习支教情况。并对今后的支教工作给予指导安排:一是希望实习学校领导及带队教师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生活,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二是进一步深刻领会实习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在认真完成支教工作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尤其是口语水平,以便为以后的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精通维汉双语的杨文革院长,安占峰副院长还随机跟学生们用维语进行聊天,考察了同学们的听力以及反应能力。郭兰副院长对同学们的生活也表示关心,嘱咐大家天气渐凉多穿衣物,有困难及时反映,支教的同时抓紧时间学习维语,为大四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3位院长都对同学们的维语学习寄予希望,在实习支教的同时也不要放松维语学习,充分利用一年的支教时光提高自身维语水平,同时也嘱咐同学们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同学们看到亲人们的到来,也都十分感动,激动地与领导们握手,脸上流露出灿烂的笑容。离开之时,教育局陈代理主任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还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同学们认真听取了领导们的要求与希望,当即表态在实习支教的同时会刻苦努力,用心付出。确保一年平平安安,载誉而归。

 

 

 

 

    天色已晚,窗外寒风瑟瑟,秋叶在风中飘零。同学们在寒风中目送领导们的远去,离别的伤感与亲人们真情的慰问相互交织。接下来的几天里,领导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实习支教点,为每个支教的学生送去关怀,让同学们支教的同时对维语学习不会松懈,很好的督促同学们的学习自觉性。相信领导们的到来,鼓舞了大家支教学习的斗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为实习支教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