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如何发挥好作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457

    “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对于团组织来说,团学干部就是这学生组织的“头”。

   为了塑造一支精炼的学生干部团队,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于2016年11月10日特别邀请了我校团委书记高志涛老师进行干部培训主讲活动。
培训即将开始前,中国语言学院学生会干部以及党支部成员井然有序地入场,体现了农大学子良好的时间观念。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整齐摆放着记录所用的笔和本子。在明景磊老师礼貌的介绍与团学干部们的掌声中,培训会议正式进入主题。主讲老师的平和亲切的话语也使会场处于一种融洽的氛围中。

 

    高志涛老师围绕“团学干部如何发挥好作用”为主题。以近日美国总统大选为例,并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自己大学时期积累的管理经验。提出了示范引领,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的三个要求。高志涛老师说道:“要么就不干,要么就好好干。团学干部应从一点一滴开始培养,做每一件事都要认真。”守时守纪,以身作则,严谨自律与主动积极等的基本意识也成为老师的主讲内容,当然,这也是我们必须达到的。
最后,高志涛老师还是提醒同学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给身边同学做好示范。同时,也对团学干部们给予了厚望,相信大家定能齐心协力,将学院建设的更加和谐。
    从一直认真记录的学生干部也可以看出,通过本次培训,势必会让我们的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也可以明确自己的位置,增强自我的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与心理素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