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院开展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36

2016年11月23日下午330分中国语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演练活动。

    11月23日下午3:00所有中语学院学生干部在一号楼集合待命,并且按照指令在不同楼层指导学生疏散。中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艾斯卡尔老师中语学院院长杨文革老师中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老师,学工办主任博拉提老师,辅导员阿布都米吉提老师,明景磊老师,艾力亚尔老师及中语学院全体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此次消防演习。

    下午3:30分,消防演练准时开始,伴随着警报的响起和烟雾弹的燃起,各楼层的同学们开始迅速的向楼下跑去。同学们弯着腰,用围巾,手帕捂着口鼻,排着队,一律靠右边下楼。大家在学生干部及其班主任的指引下井然有序,不慌不乱的跑出了教学楼,一共用时3分钟。

 

与此同时扮演医务人员的同学冲进楼里,救出被困的伤员,并对他们进行一些简单的急救。

 

 

在大家都出来集合后,由公益消防的刘明春教官为各位同学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之后邀请了几位老师和同学上来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祁玲老师在使用过后说,灭火器很重要,建议大家都在家里准备一个,以备不时之需。

 

 

    随后,学院组织学生在大礼堂参加由刘明春教官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杨教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教会我们该如何在危险情况下自救,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并且也学会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防火意识,掌握了消防常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危险情况下该如何有序安全的撤离,如何自救,总之,这是一场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拔掉插销,“握”,即迅速握住瓶把及橡胶软管“瞄”,即瞄准火焰根部,“扫”,即扫灭火焰部位。用手握住灭火器的提把,平稳、快捷地提往火场。在距离燃烧物5米左右地方,拔出保险销。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手握住喷射喇叭筒,喷嘴对准火源。喷射时,应采取由近而远、由外而里的方法。

注意:

1灭火时,人应站在上风处。2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防止盖、底弹出伤人。3不要与水同时喷射在一起,以免影响灭火效果4扑灭电器火灾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人员触电。5持喷筒的手应握在胶质喷管处,防止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