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阿恰勒村的两朵金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59

       她们来到阿恰勒村没几天,就听见大家都在议论村里来了两位漂亮的女老师,并且不时的有陌生的面孔在路上微笑着向她们点头示好。她们一位是李珊老师,还有一位是张灵老师。在村子里呆久了,村民们慢慢发现这两位女老师也拥有着美丽的心灵。

       几周相处下来,班里的孩子们格外喜爱这两位老师。

 

       张老师班里有一名叫阿布都拉的孩子,他有一天甚至在班里直接亲切地称呼张老师“apa”(妈妈),张老师当时心里为之一颤:这个调皮的小宝宝怎么叫我妈妈呀?难道是我听错了?当孩子第二次在班里叫张老师:“apa,maga qaplap kuyuglar(妈妈,给我贴小红花)时,张老师确信她没有听错,除了自己的孩子叫自己妈妈以外,这还是她头一次听到别人叫她妈妈,张老师激动地热泪盈眶,她没有想到在孩子的心里,她是妈妈,这是多么神圣的称呼。听到这,班里的孩子们炸开了锅:“san kalaymikan suzlima ,u biznig muaalimimiz ,apimiz amas。”(你不要乱说,这是我们的老师,不是妈妈)。在孩子的眼里,老师是老师,妈妈是妈妈,但在阿布都拉的心里,因为张老师像他妈妈一样给了他最无私的关爱,所以他早已把张老师视为自己的妈妈。

 

        因为阿布都拉年龄比较小,平时比较调皮,学东西也比较慢,所以张老师给了他格外的关照。是张老师在他被其他小朋友欺负时第一个站出来给了他温暖的怀抱,是张老师在他鼻涕乱飞的时候亲手用纸为他拭去脸上的鼻涕,是张老师不耐其烦,一直鼓励他好好学习。

 

 

       上周五,在班里的家长会上,孩子的妈妈握着张老师的手说:“谢谢您,张老师,我的孩子在家里自豪的告诉我他有两个妈妈,一个是家里的妈妈,还有一个是幼儿园的老师妈妈。”张老师听了,内心汹涌澎湃,更是坚定了她好好教孩子的决心。

 

 

       因为交换学习,李老师离园一天。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的她心里没少惦念班里的孩子们:孩子们在干什么呢?他们有没有认真听课,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按时睡午觉?生怕孩子们出了任何闪失。要知道,在平时这些都是在李老师的悉心照料下完成的,李老师早已习惯陪伴在孩子们左右,熟悉他们学习的样子,熟悉他们吃饭的样子,熟悉他们睡觉的样子,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在李老师眼里都是那么动人,那么可爱,那么顽皮。她早已不知不觉地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群孩子。下午一下班,李老师就风驰电掣地赶回幼儿园,迫切地看看孩子们,可惜孩子们早已离园。令她感到欣慰的是,保育姐姐告诉她:“今天,你不在,你们班里的孩子老过来找我,问你去哪了,我逗他们说你以后再不来了,孩子们立马撅了个嘴,快要哭出来了,还硬硬地吐出几句话:“u kalmisa bolmaydu ,u qukum kaytip kilixi kirak。”(她不来不行,她一定要回来)听到这些,李老师的眼睛湿润了。原来,孩子们也是一样爱着她。

 

 

       第二天,李老师早早的就来到了教室,孩子们看见老师来了,高兴地一窝蜂地拥在她身边:“muaalim tunigun naga bardigiz?maktapka kalmidigizgu 。sizni siginip kattim。”(老师,你昨天去哪了?你怎么没有来学校?我都想你了)看着孩子们天真,纯洁的笑脸,李老师的心融化了。还有什么比孩子的肯定更让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

 

 

       因为两位老师都教中班,所以经常在一起切磋教学,探索教学方法,商讨如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快乐的学习。她们在课下讨论最多的也是班里的孩子们,在这里,孩子就是她们的全部。她们早已爱上了这片热土,爱上了这里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

这里是新疆阿克苏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阿恰勒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