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学生 关照学生 服务学生”中国语言学院召开“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5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6月7日下午17:00,我院召开“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上,院党总支书记艾斯卡尔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并强调要务求实效,防止活动流于形式,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师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各指导老师针对“怎么做,怎么做的更好”各抒己见,表示会更加细致开展此项工作,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由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该项活动。

    隋丽老师说到:与学生进餐、进宿舍,真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特别是在吃饭的轻松环境下,把平时不敢说的话都说了,让老师真正了解到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

    活动开展以来,从校领导、院领导、机关干部到普通教职工,用“细心、耐心、真心”,与学生同吃、同乐、同学习,体验学生生活,倾听学生心声,主动走进学生中间,与学生拉家常、送温暖,及时掌握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充分利用我院教师懂双语的优势,与学生家长进行互访交流,掌握学生家庭状况,同时将学生在校情况及时反馈家长,让学生全方位受教育,力争做到学生教育不脱钩、行为动向不脱节,让我院各族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让老师和学生之间实现零距离接触,紧紧凝成一股绳。

  “围绕学生 关照学生 服务学生”,这不仅是一条标语,细心疏导学生感恩、遵纪守法,努力做到学习上帮辅导、思想上解疑惑、生活上帮解困、法治上帮解读、心理上帮疏导,让每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凝心聚力,实现总目标,使学校成为培养维护祖国统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