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十八)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99

走访驻村工作组,感受民族团结情

    酷暑的七月即将结束,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也已过去一半。2017721日,来自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的五名学生来到了托克逊乡康齐铁米村委会,来了解“访惠聚工作调研”工作。

    这次来到托克逊乡康齐铁米村。首先,我们针对“驻村工作组给当地的农民及贫苦户带来了怎样的帮助”这一问题来到了当地的驻村工作组进行调查。驻村工作组给我们介绍到:他们分别从环境、地面、多帮一等方面给农民的生活带来改变。环境改善方面:主要针对绿化、修建围墙这两方面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改观。而多帮一主要针对本村等我少数贫困户。驻村工作组会在每次临近节日之际,带着肉、米、油等日常必需品去慰问村里的困难户,而为了贯彻民族团结这一政策,也经常会组织一些有关民族团结的活动,让人们感受到民族团结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村委会的另外一角——暑期国语强化班。在这里,我们认识到了一位“特别”的老师。这位老师她来自于西北农业大学,现在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目前在村委会里给一至五年级的学生教授国语。当我们与她交谈的时候,她告诉我们:她的家乡在这里,当她看到这里师资短缺的问题时,她想站出来帮助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微薄的力量。在这次暑期国语强化班的培训中,她愿意无偿教授学生学习国语,她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说一口流利的国语。当我们希望能留下她的名字时,她却委婉的拒绝了我们。她告诉我们:她只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这里的教育,不在乎是否能被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故事。

    当竭尽所能变成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当默默无闻的付出变成自己心甘情愿的事情,当不求回报变成自己毫无怨言的事情时,谢谢你,这一位特别的老师!愿你我都能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不求付出多少,但求无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