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二十)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55

    2017730上午大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隆重举行了暑期幼小、小初衔接国语强化培训文艺汇报演出。到场的观众有大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张以国、新疆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明景磊以及学生家长等。

本次汇报演出由新疆农业大学支教老师李晓燕主持大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张以国校长做开场致辞。汇报演出小初衔接国语强化二班的精彩合唱《精忠报国》中拉开序幕其中,节目新颖独特的编排,孩子们精彩的武术表演让人回味无穷。

    随后,由国语强化培训六年级一班同学带来的一首感心动耳的合唱《水调歌头》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接着国语强化培训六年级三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诗演唱《春晓》孩子们清脆悦耳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接下来由国语强化培训六年级三班同学演唱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以及幼小衔接国语强化班的小同学们带来的舞蹈《我们一起来》、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更是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赞不绝口。“举杯痛饮同声歌唱,友谊地久天长。” 由国语强化培训六年级四班学生带来的一首《友谊地久天长》为整场汇报演出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观赏节目时老师家长们欣慰的笑容热烈的掌声是对孩子们最好鼓励。演出结束后,欢快音乐响起,在场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跳起了麦西来甫。

    整场汇演11个节目,都是由暑期国语培训强化班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倾心打造而成,展示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其中有磅礴的赞歌、琅琅的诵读、温暖人心的手语,节目形式多样,富有创造性,节目既流露了大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全体师生才华与风采,更展现出了这一个月来国语强化培训的成果。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为期一个月的国语强化培训像一颗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流星一样,飞似的结束了。从本次的国语强化培训汇报演出中,可以看出大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孩子们圆满地完成了当初新疆农业大学王露巍老师对他们的那个期待——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