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记录(三)——米吉克乡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18

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记录(三)——米吉克乡

2017年7月4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的8名支教大学生组成的小分队到达支教学校—米吉克乡希望小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活动是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第一次在拜城县开展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因此也得到各方领导的高度重视。

2017年7月5日早上,拜城县教育局副局长陆志军、教研室主任陈代理、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安占峰院长及带队老师明景磊老师等一行人在米吉克希望小学校长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支教大学生及当地学生宿舍,检查了宿舍安全对宿舍舒适度进行了评价,一行人来到学校食堂,细致地检查了食堂的安全卫生状况,确保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之后学安占峰副院长要求学校务必关心支教大学生的生活条件状况,为其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其次针对支教期间可开展什么样的活动,如何活跃校园内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如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最后对前来送学生的家长关于强化国语教育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在学校门口安占峰院长与前来报到的维吾尔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这过程中我们逐渐了解当地学生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家庭状况并就开展国语强化教育这一问题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积极支持这一工作一来可减轻孩子教育上的经济负担,二来可让孩子接受更好的国语教育,大家都希望孩子今后有更好的发展并且学生本身非常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这也为今后支教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目前,米吉克乡希望小学4个班级共计149名学生参与暑期国语培训,支教大学生每两个人一组,分别在早上下午进行教学。

在各方的高度重视支教大学生尽心尽责的教学下,我们相信此次的社会实践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