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十四)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53

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米吉克乡希望小学的八名志愿者正在积极的为汇报演出筹备节目。刘保乐同学发挥自身优势,在本校选拔出十名优秀的学生,组建了米吉克希望小学的国旗班。

万事开头难,由于有一些语言障碍,训练刚刚开始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刘宝乐同学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向维吾尔族教师请教一些专有名词的维语用法,再用维语向同学们逐步讲解动作,纠正错误。在刘宝乐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国旗班的训练也小有成色。

炎炎烈日下,刘保乐和八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队列训练,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在进行训练。

虽然刘保乐同学在训练中十分严格,但在休息期间却和同学们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向孩子们讲述了他在军队的经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有一位叫阿迪力努尔顿的同学说:“我也想像老师一样,以后当一名解放军。”

  

刘保乐同学说:“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很有意义,锻炼自己的同时也和当地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在我的指导下孩子们会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