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十一)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21

    一场料峭的小雨过后,又是一个明朗的清晨,清脆的铃声按时响起,学校的广播提醒我们,一日之计在于晨。

    康其组的8位大学生在康其乡九年一贯制小学进行时长1个月的国语强化实践活动,每天的教学内容分别是拼音学习、汉字识读写、国语短文理解、唱红歌国语朗诵等课程。

    当学生学习累了的时候,老师还会组织学生进行才艺表演,活跃课堂气氛,使学生们精神也变得饱满起来。

    看汉语视频不仅会提升国语水平,还可以锻炼学生们情景对话的表达能力!

   “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刚……”一首首红歌教育着一代代人成长,使学生在唱红歌中体会革命先辈的不易和艰辛,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跟着党走的信念。

    考试是为了让学习更有动力!因此六年级四班开展了“周考”,对一周的汉语学习情况做一个测试和总结!

    学校安排我们中的一名大三学长对一些汉语基础薄弱的老师也进行了汉语强化培训,由于得到了再次学习汉语的机会,所以课堂中老师们对学习国语充满了激情,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十分刻苦认真。  

    我们每一位老师在这里都根据自己班学生学习情况的差异,制订了适合学生的教育方法,每一位老师都有了专属的代号。

    每周一到周五的下午时间是当地学校的老师教我们维吾尔语,学习各种情景对话与常用语,让我们渐渐适应全维吾尔语授课方式,短短的10天学习我们已进步很多,和学生们基本上可以简单的交流谈话!

   

进行了十天的双语培训后,学生们和学习汉语的老师们的国语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在维吾尔语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提高了听力和对话水平,逐渐摆脱了 “张口难”的问题。学习永无止境,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