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十二)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24

    在最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里,布隆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了“访惠聚工作调研”活动,来自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的大学生们分为两批进行下乡调研活动,我们走访了访惠聚工作开展的对象的家中,参观了他们的房子,交流了关于访惠聚工作开展时带来的变化。村民家中美丽,整洁,家用电器应有尽有。当我们问道你对访惠聚工作怎么看的时候,村民有一句纯朴的话打动了我,他用并不流利的汉语说:“党的政策非常好呀,我们热爱共产党”。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还品尝到村民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抓饭和各类小菜,在吃饭时主人一直热情的让我们吃,我们也感受到这个民族最纯朴的热情。

    访惠聚工作取得了成绩,村民生活好了起来,生活质量提高,从而人们观念也发生了改变。在原来,他们对于孩子的学习并没有很关心,甚至是无所谓,但是在我们走访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尤其是国语学习,还主动询问老师是否为学生补课。除了观念发生改变,思想也有了转变,当访惠聚工作真真切切带给他们好处时,他们感觉到了党对新疆的特殊照顾,一系列利疆的政策出台,及新疆对南疆的格外关爱,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真正含义。

    这次调研工作让我们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