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院2016–2017学年实践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50

中国语言学院2016–2017学年实践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于20171121日二十点十分(京时),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6—2017学年实践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党总支书记艾斯卡尔·买买提老师,中语学院院长杨文革老师,副院长安占峰老师,副院长郭兰老师,学工办主任博拉提·苏尔坦江老师,中语系主任马雪梅老师,中语系副主任

董晔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专业班班主任。参会学生为专业班所有学生。

    首先,由学生代表汇报实习心得,第一个上台的是汉语言141班苤丽扎·木汉同学,她代表学生汇报汉语口语实习心得,并用熟练地汉语,讲述在一个月的疆外实习经验,告诉同学们西安等地的大美风光,告诉同学们学习汉语的方法,最后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去收获更多的成果。

其次,上台的是维语言144班朱悦嘉同学,在代表汇报实习支教心得中,用流畅的维语讲述了自己在拜城实习支教中的工作及生活趣事,朱悦嘉同学认为在此次实习支教工作中不仅可以加强自己的维语口语能力,也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缓解了当地汉语师资紧缺的现状。

    再次,维语言162班胡华涛同学代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汇报实践心得。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因为之前没有当过老师教过学生,所以刚开始时也是遇到了许多困难,在领导老师及当地居民的帮助下,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大大提高了维语口语能力,以及生活自理能力。


    最后一个代表发言的同学是维语言164班曹云慧,她代表2017年支农劳动学生汇报支农心得,她讲述了支农劳动中的辛苦与乐趣,和同学们分享了支农生活中同学老师之间的温暖,最后还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接下来,安占峰副院长做实践教学工作总结。他细致地总结了中语学院一学年的实践教学活动,同时他还表示,我院实践活动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得益于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最后,他还肯定了支农带队老师的各项工作安排,以及支农及实践教学期间同学们的努力成果。

  

针对此次实践教学工作,学院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先后由艾斯卡尔书记宣读关于对中语学院2017年支农劳动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的决定郭兰副院长宣读关于对中语学院中语系米日古丽·艾力等43位同学表彰奖励的决定安占峰副院长宣读关于对中语学院2016-2017学年实习支教优秀学生表彰的决定马雪梅主任宣读关于对中语学院2016-2017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的决定最后由董晔主任宣读关于对汉语言专业口语实习优秀学生表彰的决定这些优秀学生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作用,我们应该向他们看齐,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大会的最后,杨文革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不能松懈,要抓紧这四年的时间,刻苦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优异的专业知识素养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同时院长还强调要重视教学实践活动,在学院举行的各项实践活动中要有担当以及吃苦精神,要严于律己,绝对不做违反校纪校规的事。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收获颇多,因为这不仅是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之间的经验交流,而且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思想,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这四年的各项实践活动,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