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328

 端正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017年12月9-10两日早十点半中语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于二号教学楼2318教室和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党课学习。  

    九日早上党课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中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艾斯卡尔•买买提老师担任主讲。

    党课从四个方面开展。第一个方面介绍什么是入党动机,第二个方面是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第三个方面是端正入党动机,第四个方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老师首先指出: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

      其次,他指出不正确的入党动机表现分为:实用性动机、虚荣性入党动机、进取型入党动机、参与性入党动机、被动性入党动机。

      而入党的首要条件应该是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我们都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老师提出了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1、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2、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3、要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4、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老师生动形象的授课,让同学们树立了“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意识。要严格按照党员的要求按照自己,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十日早上的党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海老师担任主讲人。此次党课主题为“全方位解读十九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

       刚开始上课刘春海老师告诉我们党课的重要性及加入党组织的意义,而党章的学习更是有其重要意义。 接着,他提问了同学十九大报告主题及相关的一些问题。之后,刘春海老师带着我们全方位的解读了十九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中包括对我们学习党章的要求。他还细心的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

    在此堂课的最后,在刘春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通过此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章有了一定了解,并决定回去后会认真学习党章内容,将党章内容作为自己今后生活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