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子一帮一,民族团结共进步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162

结对子一帮一,民族团结共进步

    2018年4月1日,中国语言学院维语162班与汉语151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结对子一帮一,民族团结共进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两个班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对方,促进不同民族之间的了解,并且提高两个班同学的专业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

    班会伊始,两个班的团支书明示了本次结对子一帮一同学名单,同学们纷纷按照名单去寻找自己的“小伙伴”,5分钟之后,同学们按照名单依次坐定,并且相互打招呼,认识彼此,不一会大家就聊熟了。

     随后,两个班的团支书宣读了本次结对子一帮一活动的具体规则及要求,并且发放承诺书让同学们签字,同学们都表示要好好珍惜这学期的结对子活动,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自己的队友,做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通过结对子活动,同学们将在大学时光里成为很好互帮互助的朋友,将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和互助.通过这种形式,不但加强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同时还为各民族同学互相学习,共同探究创造了良好的机会,也为民族大团结谱写了新的乐章!


151和162双语结对子承诺书

为更好的学习国语和维吾尔语,151班和162班特此进行一帮一(一帮多)结对子活动,不仅在学习上结对子互帮互助,在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可以互帮互助。在结对子期间所有同学做出以下承诺:

一、结对子期间应帮助结对子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不得嘲笑学习不好的同学;

二、结对子对象之间应互相了解,促进共同进步

三、校院级活动两班同学及结对子对象应积极参加,为活动献计献策

四、以后班会按照本次结对子名单坐座位

希望两班同学能够遵守结对子承诺书,积极发挥作用,促进双方进步,为班级做出贡献。

2018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