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8-10-05浏览次数:360



       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于2018年10月4日晚上,北京时间20点整,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至2018学年实践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中国语言学院院长杨文革老师、副院长安占峰老师、学工办主任博拉提老师、中国语言学院主任马雪梅老师、中国语言学院副主任董晔老师、预科部主任白玲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专业班班主任。参与此次大会的学生是专业班所有学生。


     由杨文革院长主持的表彰大会,在全体参与人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大会第二项,教师代表戴文娜汇报实践工作心得。她通过讲述实习支教的实际情况,使我们更加了解到支教工作中的多名同学的成就。使同学们更加向往支教生活。戴老师讲到,“经过一年的努力,所有学生无论在教学工作方面还是维吾尔口语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得到了当地教育局的赞扬和肯定。”可见,学习支教是专业学习不可或缺的。



       大会第三项,学生代表汇报实践工作心得。首先,玛合巴勒同学代表汉语言151班学生汇报语言学习心得。她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了一个月的疆外实习经验。关于实习,玛合巴勒同学提到,”实习是让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所学的就等于零。”这正是我们学语言的要害之处。通过她的讲述,让我们了解到新疆以外的大千世界,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学习语言这门专业。


        其次是15级维语专业马智豪同学。他用流畅的维语讲述了自己在实习支教中的工作以及生活趣事。实习支教工作不断加强了同学们的口语能力,也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最重要的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南疆缺乏汉语教师的现状,这真是一个一举多得的有意义的活动。

        然后,毛新丽同学代表2018年支农劳动学生作了汇报,她讲述了劳动中的苦与乐。老师们的慰问,同学间的鼓励,是他们前进的动力。通过此次支农活动,使他们有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信以后的学习生活亦是如此。

        第三个讲话的同学是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糟君萍同学,她讲述了此次实践活动中与同学们相处的温馨画面,同时也激励我们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也相信同学们会有不一样的成长。

       大会第四项,安占峰副院长做了实践教学工作总结讲话。他细致的总结了一学年的实践教学活动,无论是支教还是支农,我们学生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和丰硕的果实,这是老师和学生们共同的成果。当然,安院长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及解决方案,相信下一年的实践教学活动会更加精彩。

        针对此次实践教学工作,学院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学工办主任博拉提宣读《关于对中国语言学院2018年之农劳动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中语系副主任董晔宣读《关于对中国语言学院阿布都尼加提等35名同学奖励的决定》,预科部主任白玲宣读《关于对中国语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最后由中语系主任马雪梅宣读《关于对中国语言学院2017-2018学年实习优秀学生表彰的决定》。这些优秀学生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应该向榜样看齐,认清自己的短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大会的最后,杨文革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六个下功夫。”此外,他也提到了总书记在“五二”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四句话:“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他指出,我们的实践教学工作也积极响应了这四句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切身体会,严于律己。培养有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