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 远离校园网贷​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41

       为引导广大学生远离校园网贷,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12月16日下午,中语学院邀请农大派出所张威警官在校礼堂主会堂举行“电信诈骗和网络贷款基本防范”专题讲座,学院14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警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网络贷款对大学生的危害,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概念、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及自身体会,讲述了诈骗案件的常用手段和预防措施。最后,告诫大学生应避免攀比的消费心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张警官以案教育、以案说法,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的预防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金融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能力。

       学院将以此讲座为契机,建立并不断完善长效预防机制,加强校园非法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