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语学院汉语言161班汉、维(哈)语互译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510

    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于2019年4月14日在8号楼举行中语学院汉语言161班汉、维(哈)语互译实习动员会议。参与此次大会有副院长安占峰、党委副书记艾尔肯、汉语教研室主任董晔、汉语言161班班主任王敏、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汉语161班全体学生。

    汉语言161班现有46名学生,其中34名学生前往阿克苏阿瓦提县我校驻村工作组实习,5名学生在新疆科技报社实习,2名学生前往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哈萨克语频道实习,5名学生在学院学工办、教学办、党政办实习。

    会议首先由安院长做实习动员讲话。希望学生通过一学期的翻译实践,巩固所学书本理论知识,提升双语翻译技能,从而为毕业翻译考核奠定基础。

    接下来董晔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汉、维(哈)语互译实习大纲及填写实习资料的注意项目,并发放实习材料,签订实习安全承诺书。王敏老师强调了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要求学生要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学生代表也进行表态发言,一定能够坚定政治立场、服从管理、态度积极,并收获满满。

    会议最后由艾尔肯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对待每一次翻译任务,提高自己的沟通、组织、协调、写作等各项实践能力。

    在会议结束后,161班与151班学生通过交流座谈会进行了有关汉、维(哈)语互译实习的交流,为即将实习的学生提供建议。

    下午6点,在大礼堂门口,各位参会领导老师为实习学生送行。

  

  通过此次实习,希望同学们提前了解社会、锻炼意志品质、提高教学技能,为将来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