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微党课丨中语系党支部全体教师聆听“小家会大家,爱校更爱国”线上主题微党课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50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世界的奇迹!”。老师们爱家,校是家,更爱祖国大家。为了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中语学院中语系党支部全体教师于202041日利用网络平台腾讯会议听了一堂庄重而又温情的“家国情怀”主题微党课。

 

      在这堂微党课上,主讲人张春梅老师从小家谈到大家,再延伸到国家,展示了她对“爱家”、“爱校”、“爱国”的理解,也抒发了感恩、立志、奋发图强的家国情怀。让每位党员老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没有家庭的和谐稳定,就没有国家的和谐稳定;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富裕温馨的小家。




      张老师还为我们深情讲述了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为“疫”而战,涌现出的那些千万家庭舍小家顾大家,一家人挺身而出的最美家庭故事,充分展现和诠释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舍小家为大家、先国家后个人,是中华文化的核心基因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把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