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语学院开展敬老献爱心活动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53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非常有义务来承担这个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

       在2019年新学期开学之际,我们选择阳光明媚的一天,组织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敬老院参与献爱心活动。首先我们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联系并说明情况,部署活动策划,让老人们感到欢乐,同时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前往的是喜来乐老年公寓。在10月26日早上10:00集合,10:20准时出发。



       全体同学集中进入敬老院后,简单地给负责人介绍我们活动流程。现在大厅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然后陪他们聊天解闷,给他们收拾屋子。负责人开始通知老人们,大厅有节目表演。所有老人们来到大厅,有五十多岁刚来敬老院的奶奶,也有待了很久的爷爷。我们开始表演,首先由志协部长上台主持,接下来由志愿部门中的成员进行一一表演节目。首先是我们的维吾尔族舞蹈,哈萨克族舞蹈,歌唱表演等等。




       在这些过程中,我们与老人们一同互动,与敬老院中的工作人员一同互动,从互动中看出老人们看到我们像是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他们充满着和蔼可亲的笑容看着我们,那种笑容像是我们到来让他们孤独无依的心充满了青春的激昂!



       这一幕幕画面随着时间不断闪过,直到最后我们结束了所有的节目演出,敬老院的院长和护士长们都非常的感谢我们,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多来陪陪老人们。他们就如同我们的爷爷奶奶一样,那么地和蔼可亲!

      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看着他们脸上的皱纹,都是岁月的痕迹,我想他们心中的皱纹深度,更是无法估量的。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我们感到一种充实,因此日后我们多组织这些活动去陪陪老人们!我们将继续开展志愿者服务,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关怀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