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卫生优先,党员先行”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7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师生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1020日中国语言学院开展"卫生优先,党员先行"的党员主题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总旨内涵,提高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先的思想觉悟,通过义务劳动活动将奉献精神融入其中,并为全体师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义务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劳动。尽管有些教室他们不曾步入,尽管有些垃圾不是他们制造。但他们却不曾因此而有一丝一毫的松懈,院外的师生一起协力合作,院内的党员师生一丝不苟,面对教学楼内的边边角角,每个劳动者都尽他们最大的力量,为全体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在支部领导的带领下,师生们开始打扫院内外存在的垃圾。扫把在握,抹布在手,有的扫地,有的擦玻璃,有的打扫楼道,干劲十足,他们的热情驱散了秋日的寒意,大家干的如火如荼,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也许过程很累,但他们不曾抱怨,只因他们心中充满了义务劳动的光荣感。本次劳动过程中不仅塑造了师生们美好的心灵,也同样加强了师生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党支部的这次活动让老师们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劳动的光荣与价值。

此外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对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不允许在教室吃零食

 

 2..严禁在教学楼宿舍楼抽烟(包括卫生间)

 

 3.严禁在教室,楼道随地吐痰,扔口香糖和垃圾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上完厕所要冲干净)

 

5.各班安排好每天的值日,并监督彻底打扫干净,创造良好的环境。

 

 6.每天由各班班干部监督督促落实。

      最后,此次活动推动了全院党员师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同时也希望全体师生意识到维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从小事做起,为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