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精神 培养爱国情怀 | 中国语言学院举行“2019年度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暨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念会”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44

      为纪念“12.9”运动84周年,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中国语言学院于12月9日晚在校礼堂主会场举行“2019年度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暨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念会” 。


      参加此次晚会的有杨文革院长,艾尔肯副书记,安占峰副院长以及全体班主任和学生。

      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是由预科1班和预科7班带来的朗诵《国家》。两个班的同学们以满怀热情,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铮铮铁骨。


      千里风光,万里江山,汉语言191班带来的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同学们完美的演绎,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淋漓尽致的地展现出来。


      汉语言183班带来配乐诗朗诵《春江花月夜》,悠悠古筝曲 ,浓浓翰墨香,霓裳羽衣旋转出盛世的华彩。


      汉语言171,173带来的诗歌朗诵《读中国》。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维语194班为我们带来诗朗诵《沁园春·雪》,“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凭借自己的睿智与辛勤劳动,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预科4班和预科5班学生分别为我们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和《 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


      维语184班、预科12班学生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我爱你中华》,字字句句中透露着我们对祖国的赞美。


        维语192班和汉语言193班学生带来的舞蹈《舞动心非》,梦想将我们的心碰撞在一起,我们的心合着时代的节拍跳动。


        预科11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乐队演奏《天山之声》,激情荡漾在心底,旋律萦绕在脑海,震撼人心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表演,更是他们流露出的爱国情怀。


      中国语言学院学生会成员,为我们带来歌曲《仰望星空》。这是一种缘分,将我们齐聚中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一起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中国语言学院才子辈出,各显风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盛宴。感谢参与晚会筹备的各位工作人员和参加演出的演员们。

       中语学子在过去的时间里,一直秉持着“明德笃志,励学敬业”的校训,锐意进取,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时光中,中语学子也会不忘初心,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再次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