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丨入团仪式的光荣时刻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71

   为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增强新时期青年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扬青春,励志图强,中国语言学院于2019年12月18日在2412教室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参与此次仪式的有中国语言学院负责团委工作的辅导员依合巴丽老师。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嘹亮的歌声展示了新团员们饱满的精神状态。


   首先由团委副书记任泽鑫宣读新团员名单,并请老团员给新团员颁发、佩戴团徽。

    辅导员依合巴丽老师领读誓词。鲜艳的团旗下,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接着由入团介绍人维语184班团支书叶英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例。


    随后,新团员代表任昊阳、努尔比亚依次发表入团感想。他们讲述到共青团是一个先进的组织,他们将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奋发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个团员的义务和权利。


    维语184班张亚楠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她讲述到新团员是团的新鲜血液,为团注入了新生力量,希望新团员们可以在这个大家庭中能发挥各自的特长,互帮互助、努力学习,为团旗增辉增色。 


   最后由辅导员依合巴丽老师上台总结。首先,她祝贺在场的新团员们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接着她说到,举行入团宣誓仪式是为了增强团员们的身份意识,明确认识到作为团员的义务;同时她希望每一个新进团员能努力提升自己,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仪式在新老团员齐声高唱共青团团歌中落幕。



   本次入团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相信他们一定会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继续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磨练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