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引导青年团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202078日,中国语言学院团委组织个团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指出,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
你们好!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通过此次学习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维语言172班贺鹏晟同学说:“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汉语专业191班英迪拉·木拉力发言说: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支持他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习近平指出,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我们也会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维语言184班张亚楠“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身为学生党员,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应当将这句话常默于心,时时勉励自己。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洒在祖国的西部边陲,洒在祖国建设的一线,矢志不渝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脚踏实地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相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各届学生将成为新疆建设的坚实后备军,以星星之火融入祖国边疆建设的大势,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可堪重用、能担大任的西部建设者。”

通过主题团日的学习,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为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而感到开心。同时他也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