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奋斗目标 规划大学生活丨中国语言学院2020级新生教育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470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迈进大学的第一堂课,这堂课的目的在于给予新生及时、科学的学习和生活指导,使他们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顺利开启大学生活,为日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语言学院自10月20日起,利用每天晚自习时间,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与院长、书记见面交流方式,在学院会议室对2020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中国语言学院院长杨文革老师、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老师、辅导员阿布都米吉提老师和吐那依老师及2020级8个新生班级352名学生参加入学教育交流会。


杨文革院长首先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和中国语言学院的概况,我院维吾尔语专业、汉语言专业以及预科的培养方案、师资力量,维吾尔语和汉语言两个专业就业去向及就业情况。接着结合学院专门为2020级新生编制的《中国语言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材料》,从专业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规划等方面,让同学们牢固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信心,尽快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最后杨文革老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老师首先从新生进入大学之初的养成教育、校纪校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感恩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全面的要求。同时,结合现阶段困难生认定工作,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奖助贷的评选要求,大学生推优入党的要求及入党的基本流程等。其次,阿布都哈力克老师强调,在疫情期间,服从学校封闭式管理,遵守校纪院规,遵守请销假制度,做好个人卫生、宿舍卫生和公共教室卫生,强调在学习的同时还要保持生理和心理的健康。强调各位新生进入大学后一定要克服虚荣心,拒绝校园贷的同时管理好个人信息。最后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把学习放在首位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并欢迎各位新生踊跃加入学生会,为中语学院学生会增光添彩。

本次入学教育对新生起到了有效的引导作用,使他们清醒地意识到身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何不虚度年华,当找准自己的定位,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充满信心地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享受大学生活。

愿2020级新生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