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吉克乡实习支教点——青春烛梦,爱心护航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00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在寒假结束后,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陆续返回了实习支教点。当初怀着一份忐忑,一份期待来到美丽的拜城县米吉克乡中学支教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们在这里工作着、学习着、付出着、感动着,这是我们人生历程中不平凡的一页,更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撒下的汗水,让我们迎来了幸福的收获。

通过上个学期的实习过程中,我们的口语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我们在给孩子们授课的过程中也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不易。这学期的我们在面对教学工作,面对孩子们一张张求知的脸庞时,我们少了最初的惊慌,多了些熟练与从容不迫,对于教学更加得心应手。

米吉克中学的校领导们对我们的生活都非常关心,我们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学校领导也都及时帮我们解决。经过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我们和这里的老师,学生们的关系都更亲近了。

我们除了每天的教学工作,学校给予了我们充分的学习专业课的时间,这样可以提高我们的口语能力。同时,我们利用空闲的时间进行家访,与学生家长的对话中来提高我们的口语能力,还有在逛巴扎的过程中,购物的过程中,与食堂大妈以及在校外散步的过程中我们用维吾尔语来交流,这个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们口语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我们的带队老师古丽拜克热木老师也十分的关心我们的生活,经常给予我们专业上的指导,关注着我们每天口语课的上课情况,有什么问题也会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来帮我们改正。

我们也积极配合当地学校的工作,在口语课下课之后,我们有时也会护送学生回家,在回家的途中用维吾尔语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同时减轻学校的工作压力。


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学校也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微型运动会,拔河比赛,接力赛,足球赛等一系列的项目,每个人也都积极协助了运动会的顺利召开。

我们也为学校策划了首届“长征杯”书法比赛活动以及“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长征精神”文艺活动,从策划到活动结束,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当然也要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信任与配合,才能使这些活动顺利完成,同样我们在活动中也得到了许多提升,给米吉克乡中学,给这里的孩子们留下了一些属于我们的回忆,一些属于农大人的风采。


我们虽然是来这里实习支教的,但同样我们也被老师们关心照顾着,被学校里的孩子们敬重爱戴着。这些孩子们也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感动与鼓舞,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无穷的信心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