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英山乡 |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66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转瞬即逝,不知不觉,2020--2021学年的第一学期实习支教工作已圆满结束,经过第一学期的实习支教,黑英山的新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来自新农大中语大家庭中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各项工作学习任务也更加得心应手。

从三月一日起,黑英山乡实习支教点的同学们开始陆续返回到自己的岗位,到达岗位后我们积极配合当地的防疫工作,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准备;古丽拜老师积极与当地领导进行了沟通,解决了我们很多生活、工作和学习上的困难,并再三叮嘱我们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问题,她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我们也更加满怀信心,继续踏上新的征程!

再次踏上讲台看见学生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我们不再紧张和陌生,和同事在工作上配合得更加默契,对各项教学工作的常规准备也更加熟练,教学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看到学生对我们的热情和喜爱,我们也体会到了老师这份职业的光荣与骄傲,虽然只能再陪伴他们一个学期,但我们依然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教好每一节课。除了给学生教好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由于实习点位太多,本学期一开始,古丽拜老师就要求各乡的维吾尔语口语学习要以边上课边录制音频、视频的方式来进行,古丽拜老师每天都会检查各个实习点的学习情况,通过音频、视频老师也可以对其他各点位进行监督与指导,并从中指出我们口语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发音不标准、语序语法、翻译等方面的错误。同学们也克服了自身的惰性,不再出现早退迟到等现象,部分维吾尔语指导老师上课“应付差事”的现象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在古丽拜老师的督促和指导下,同学们的成绩较上学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学习积极性也日益高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习支教仅仅只剩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们会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继续奋斗,再创佳绩,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团结稳疆”“文化润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