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衍知识,激活未来丨温巴什乡支教点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36

2020年九月份,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前往阿克苏地区的拜城县进行社会实践。在教育局领导和校方领导的热切安排下,实习支教生前往温巴什乡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时间转瞬即逝,一学期结束后,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一个月了,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学到了许多本领,也认识了一群活泼可爱又坚强勇敢的小朋友们。

今年,从2月18日起,各实习支教点的同学们陆续返回拜城参加实习工作。为解决各实习支教点的同学们基本生活保障,且配合当地相关政策,学院领导同拜城领导协商沟通,统一安排我们住所及饮食。古丽拜克热木老师也很早的来到拜城与我们一起同吃同住。

3月1日起,温巴什乡实习支教点的同学们顺利回到工作岗位。我们四位积极配合校方领导工作安排,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这学期教学工作同上学期相比,有很多地方不同,我们四人分别同其他本校老师沟通,学习,解决教学方面不理解的地方。

新学期,再见到那些稚嫩的面孔,无比的亲切。课堂之上,我们是不同科目教师,传道授业解惑;课堂之下,我们是有趣的大哥哥,同小朋友们一起劳动,运动,做游戏。我们虽然只是担任他们一年的老师,但我们会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教授他们。除课本知识外,还培养他们的良好习惯,优秀的学习方法,我们尽我们所能,让孩子们有更大的收益。让孩子们为自己的愿望努力,未来有展翅高飞的一天。

这一学期的维吾尔语学习也有所不同,结合新疆政策,惠民政策开展。除此之外,我们也加入了对维吾尔族文化的了解与学习,饮食文化,服饰文化等等。带队老师古丽拜克热木老师对我们四个大男生关心也是非常的多,任何一位同学有出错的地方,老师都会不辞辛苦的纠正,而且老师也会经常同校方领导联系,询问在校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无论校方领导亦或是本校老师,都觉得古丽拜克热木老师非常用心,对我们非常关心。

支教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还让我们体会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我在这段时间里发现了自己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我都会努力克服他们,不断的完善自己。时间还剩短短的几个月,我们会继续加油,践行“团结稳疆”,“文化润疆”,“长期建疆”;为新疆发展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