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48

2021年4月7日,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组织部开展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开始前,我们共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我们一起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在观看视频后,我们就不难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这绝不是一句空话,这有着丰富的深刻内涵。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历史的经验已经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也已经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道路上昂首前进!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至少有六个方面的优秀特质: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执政能力。正是这些特质保证了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并引领着中国社会前进的正确方向,保证了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保证了我们国家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辈更应惜秒阴。”过去的一切奋斗和一切成就已经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之“能”,面向未来,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中华民族新的千秋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