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语学院举行公民道德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81

      3月18日下午,中国语言学院邀请统战部部长、宣传部副部长海拉吉丁·海热在校大礼堂主会场举行了以“公民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会议由中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彦军主持,学院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海拉吉丁部长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做起。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重他人、团结友善、勤勉学习;在社会热心公益、礼貌待人、履行责任。在校园里、公共场所、邻里相处、电话交流等方方面面都做到遵德守礼、遵规守法,坚守道德底线。

张彦军书记希望同学们认真践行基本道德规范,养成良好道德习惯,高度重视提升文明素质,在平常做到自我提醒、自我约束,杜绝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文明中国的良好形象。为推进全名道德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