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宣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做深做实,根据《新疆农业大学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现就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学与艺术学院

 二.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三.参赛人员

 新疆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9月11日至17日

 五.活动安排

 (一)中华经典晨读活动

     各学院利用早读时间积极开展班级诵读中华经典作品晨读活动。

 (二)中华文化与语言文字征文活动

 各学院开展以《美丽新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征文要求:

 1.作品内容为原创作品,题材不限。

 2.作品以规范汉字手写体书写,800字以内。

 各学院选送民汉学生书写作品各5篇参加学校评选与展出。(书写纸张格式见附件1)

 (三)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1.各学院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并选送民汉学生各1名参加学校9月15日举行的诵读比赛。

 2.诵读比赛采取抽签形式决定选手出场顺序与诵读内容,诵读内容选自普通话水平测试朗读短文60篇。

 六.活动要求

 1.请各学院按通知要求举行院内征文和诵读比赛,选拔参加学校征文比赛作品和诵读比赛选手。

 2.各学院于9月13日前将参加学校征文比赛作品和诵读比赛选手名单(诵读比赛选手统计表见附件2)送至中语学院学工办杨鸿彬处,联系电话:1361994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