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6浏览次数:15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3日上午,我国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这次阅兵的主题是“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弘扬抗战伟大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目的是彰显我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立场,彰显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展示我军贯彻强军目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这次阅兵对塑造中国心、凝聚民族魂、提振强军志,对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9月3上午停课半天。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工部要做好师生员工收听收看阅兵式现场直播,提前做好电视、电脑、大屏幕的检查、调试工作,确保收看效果。有条件的单位尽量组织师生集中观看。

2. 阅兵式结束后,学工部、各学院要组织师生开展座谈会、讨论会等活动,强化教育效果,引导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营造隆重纪念的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制作主题展板、网站、微博微信等进行宣传、报道。宣传部做好校内主要区域横幅悬挂、橱窗展示工作。

4. 请各单位将师生收听收看阅兵式的落实措施、反响、开展抗战主题教育活动等情况,以图文形式于94日(星期五)下班前报送宣传部宋宏伟,电话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