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个不一样的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36

     10月24日下午,副校长塔义尔·肉孜在一号教学楼1420教室,看望了“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班级中国语言学院维专162班的同学。

 

 

       刚进教室,塔义尔副校长用维吾尔语问候语“亚克西姆斯兰”和同学们打招呼,同学们也用“亚克西姆斯孜”向敬爱的塔义尔副校长问好。一句简单的问候,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气氛显得格外轻松、融洽。

 

 

   与同学交流中,塔义尔副校长对同学们给予很高的期望,并强调: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大家珍惜大学四年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维吾尔语学习与实练,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将来为新疆的发展、稳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离开前,学院艾斯卡尔书记代表学院为塔义尔副校长颁发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指导老师聘书。

 

 

 

    随后,塔义尔副校长到8号学生公寓108宿舍,看望了结交的三位新朋友:贺志远、胡华涛和叶斯哈提·巴合达特,并给三位新朋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希望他们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才。交流中得知该宿舍为“民汉合宿示范宿舍”,宿舍同学间关系和睦,感情融洽,塔义尔副校长感到非常的高兴,并希望宿舍各民族同学间要相互交流,了解各民族的民族文化和历史;要相互尊重,尊重各民族的生活习惯和习俗;要相互学习,学习各民族的语言和文字。同时,特别要求维专162班的同学要主动创造语言学习环境,加强维吾尔语的学习。

 

 

 

 

    最后,塔义尔副校长视察了我院党团活动室建设情况,并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交流。交谈中,塔义尔副校长亲切询问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并强调:中语学院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最多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党员发展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少数民族党员发展比例,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教育,以党建带团建,多措并举推动基层组织全覆盖,齐抓共管筑牢思想育人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