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很重要 文明宿舍靠大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184

    我校近期对宿舍安全极为重视,在学校对全校的宿舍长进行了教育指导后,我院也在2016年10月25日展开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的讲座活动。

 

 

   艾斯卡尔书记的讲话重点围绕着“防火,防盗”这两点。
   就深夜想要学习的同学,我校严禁使用蜡烛照明来进行学习。由于宿舍中易燃的生活物品较多,极小的火星都可能将自己与室友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安全用电也是防火工作的一大重点。在宿舍中存在使用吹风机,热得快等一些大功率电器,这些电器在使用中如有不当,都会伴随着火灾的发生。所以请大家不要使用一切大功率电器,如有发现学院将严肃处理。

 

 

    艾斯卡尔书记针对男生宿舍特别强调,在宿舍中抽烟本就违反校规,如烟头的火星又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同学们多加注意。

    书记还着重教育我们要懂得火灾救生的方法。如果灾难发生,我们不能慌张,头脑中应该有应对意外的方法,沉着冷静的进行自我保护,最大程度的挽救生命财产。  
    另外,宿舍中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丢失电脑,现金的现象还在不时发生。出门一定要锁门,关窗。进出宿舍,留心观察有无尾随之人,如有可疑人员立刻向楼长汇报。
    注意了!注意了!插头周围20cm处不允许粘贴墙纸!请已粘贴的同学按规定剪切。

 

 

    在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中 ,不难听出我校对于宿舍安全的重视。望每位同学对自己的生命安全加以重视。留心生活中每个小的细节,让安全的生活离你我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