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识”主题团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419

    20161123日,中国语言学院维专162班开展了一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主题团课,课上,副校长塔义尔·肉孜、班主任谢军团支书分别做了发言,为162班的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162班团支书首先点题,列举一些容易引发火灾的行为,其中比较重要的两点就是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和在宿舍吸烟,团支书举了一个他自己亲身经历的例子,在他上高中的时候,他们宿舍有一个人在宿舍吸烟,无意将烟头扔在了床铺上,引发了宿舍火灾,还好那是四人间,地方比较宽敞周围没有其他易燃物品,再加上发现的非常及时,没有酿成大祸

 

 

    另一位同学站起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医院的经历,当时他在医院住院时,隔壁病房有个病人,使用微波炉加热饭菜,因为不太会操纵,致使微波炉发生爆炸,插座冒出了阵阵白烟,整个一层楼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都启动了,这也提醒我们要掌握电器的使用方法,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随后班主任谢军老师对上述事件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提高警惕,避免因自己疏忽大意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曾经因为使用电热水壶烧水忘了拔插而将桌子烧化的事情,幸好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副校长塔义尔·肉孜教了同学们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总结起来就四个步骤:一摇,二拔,三对,四压。而且强调说,发生火灾时不能慌张,其实火灾时烧死的人数反而占少数,大多数都是在撤离时慌慌张张,无序的撤离而引发踩踏事故而亡,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