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纪念“12.9”活动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327

          2016年12月7日下午15:30分 ,中国语言学院举办了纪念12.9活动主题班会,中语学院的每个班级都举行了相应的活动。

    维吾尔语专业164班题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活动在两位主持人洋洋洒洒的开场词中展开了。

    伴随国歌声的响起,全班同学起立,面对国旗合唱了国歌,虽然只有40多个人,但这国歌依旧响亮。接下来,是一首诗歌朗诵《青春中国》,那精彩的诗句,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与热血,体会到了青年人愿为国奉献的感情。朗诵同学声情并茂,带动了同学们的热情。

    诗歌朗诵之后,是一段精彩的演讲,演讲同学以“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题,讲述了历史,现在与未来,告诉我们要始终把自己和国家联系在一起,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抗在肩上。

    之后还进行了红歌表演《战士就该上战场》,演讲“勿望初心,勿望历史”,八荣八耻学习。

    而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的是历史知识抢答赛,主持人的一个个历史知识问题激起了全班同学的兴趣,同学们都抢着回答,让活动的气氛轻松愉快。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宣誓活动,同学们把129精神牢记心中,把爱国之情践行在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