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二十一)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89

此去经年,师生之情永难忘

一天的教学工作结束后,伴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陆续离开了教室,而我也随着下课的铃声,疲倦地倚靠在讲桌旁。

这时,突然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趴在课桌上,我慢慢地走到的身旁,原来是艾克拜尔啊,我轻轻地拍了的肩膀问:“怎么了”。艰难地抬起头望着我,对我说:“老师,我头疼”拿着我的手机一遍一遍地拨打着爸爸的电话。好不容易打通了,可却含着泪对我说:“爸爸不来

在校门口,我遇到了下班正要回宿舍的王藤老师,他看到这一场景急忙和我一起扶着艾克拜尔来到了药店。医生看了艾克拜尔的情况之后给开了药。这时,艾克拜尔的爸爸打过来了电话,哭着接过电话。于是,我和王藤老师把带到了我们居住的宿舍。

回到宿舍,给烧了开水,冲了药。知道还没有吃饭,王藤老师急忙跑了出去买了饭回来。吃了点东西后的艾克拜尔忍着苦喝完了药。

夜幕降临了,我和王藤老师一起把艾克拜尔送回了的宿舍。

忙碌了一天,我躺在床上,但是心里一直挂念着

第二天一早,我带着热水和药来到了教室,看着艾克拜尔把药喝下后,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最后一节课下课后,艾克拜尔满眼泪光地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宋老师,谢谢你”。

这一刻,我的心是温暖的

暑期实践虽然仅仅只有短暂的一个月,但是在这一个月里,我过的很充实很满足。我想,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有着充沛的精力和满腔的热血,所以更应该在这些需要我们的地方发光发热。在剩下的几天里,我会更加珍惜与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认真当好他们的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