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34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

    2017926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杨文革院长与新疆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彭小露总经理就校企合作、共建汉维语互译实践教学基地签订了协议。中国语言学院安占峰副院长、汉语教研室主任董晔老师以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语言资源部新疆大区经理苏后珍、王森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进行中

  

    该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开启了中国语言学院实践教学的新模式,充分体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紧密联系在一起。

基地落成

  

    以往我院汉语言专业和维吾尔语言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多建立在机关事业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其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音处理、机器翻译、麦克风阵列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新疆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双语软件及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该实践教学基地为我院专业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了优质平台,也为我院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工作增添了新的内容——不仅有力凸显了专业培养目标,而且是“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采用“3+1”培养模式,突出实践教学,强化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重点培养具有汉维互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这一专业培养特色的鲜明体现。

    签约仪式上,双方都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愿,希望能够继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为新疆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签约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