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西安理工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29

我院师生赴西安理工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按照学院人才培养计划的要求,我院汉语言专业14128名学生于99日—930日赴疆外进行为期20天的语言实习(汉语口语实习)。根据实习计划的日程安排,我院师生一行30人在带队老师马新军、景治强的带领下,于910日下午抵达西安市。912日上午,应邀赴西安理工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我院师生一行抵达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后,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在该校工程训练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晓春代表西安理工大学师生致了欢迎辞。

我院带队老师马新军副教授代表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师生作了发言,对西安理工大学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学院的概况以及汉语言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作了较为详尽的介绍。

随后,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晓春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招生、管理等方面的大致情况。该校民族生专职辅导员马晓红对民族生的就业情况作了详细讲解。民族生辅导员梁雪蓉借助PPT短片介绍了部分历届优秀民族生的获奖以及深造情况。优秀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并根据自己的在校学习经历谈了汉语的学习技巧。

最后,双方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交流座谈现场

  

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晓春致辞

  

中国语言学院马新军副教授发言

  

西安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语言学院教师与西安理工大学学生进行交谈

  

中国语言学院学生参观西安理工大学国家级工程训练中心

  

我院师生与西安理工大学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