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语学院消防安全日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76

中语学院消防安全日教育主题团课

    2017年十一月八日下午三点三十分(京时),中国语言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农大一号楼开展了“全国消防安全日教育”主题团课。

    维语172班的团支书崔紫薇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关于消防的小知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内容是(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2)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3)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4)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消防工作的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汉语171班的团支书热依玛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如何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另一只手按下压把,干粉即可喷出灭火。(简记: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

预科12班开展消防知识团课教育

预科15班开展消防知识教育

  

    消防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保障条件,消防在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不能轻视消防作用。了解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是我们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做到的。在灾难来临时,我们应该正确的运用这些知识来保护自己的生命。学好消防知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减少火灾的发生而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