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指导委员会来校调研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78

教育部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指导委员会来校调研

    为全面掌握少数民族预科办学现状,推进预科教育综合改革,受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指导委员会对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办学状况进行调研。1116日,由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马亦兵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5人来校进行全面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中国语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预科生招生院校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管红杰一行5人及学校相关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张小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她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师资队伍水平和教学经费投入、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和特色工作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义保对我校代培的预科学生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

 听取了介绍和座谈后,专家组一行对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礼堂、党团活动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大学语文、高等数学、汉语精读等课程进行了现场听课,对学校预科教育各类文件材料进行了现场查阅,还分别与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两场座谈。

  

  

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和座谈交流,专家组对我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抓好学生预科教育的综合改革,推动预科教育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