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语学院召开口语实习动员会议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03-10浏览次数:937

        3月9日下午,中国语言学院在8号教学楼8101教室举行汉语161班口语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艾尔肯·尕依提、副院长安占峰 、汉语教研室主任董晔老师、汉语161班班主任王敏及汉语16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安占峰副院长做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1.学习汉语言不仅是文字的学习,更是对文化考察;赴疆外实践一方面开拓了眼界,另一方面对素养的提升有很大帮助,要求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2.同学们一定要有组织纪律性,服从管理,团结协作,按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带队教师、汉语161班班主任王敏老师向每一位学生发放实习材料,详细讲解实习路线及注意事 项并与学生签订实习安全承诺书。


         汉语教研室主任董晔老师讲解汉语口语实习大纲及填写实习材料的注意事项,对实习作业的内容、实习体现形式等问题作了具体安排与布置,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认识实习中有所收获。  

       学生代表汉语161班班长艾力同学发言,他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一定服从学校及学院的安排,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的操练口语发音,领略博大的中华文化,以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本次的实习任务,不辜负学校及学院对我们的期望。”

       最后,艾书记再次强调了口语实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能够克服困难,注意人身安全,平平安安的完成本次实习活动。

       动员大会结束后,汉语161班41名学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已奔赴西安、北京、浙江、上海等市进行为期20天的口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