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161班师生赴西安理工大学交流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177

    3月12日上午,我校中国语言学院师生一行四十余人来到西安理工大学参观交流。两校师生就教学与管理、资助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中华,校团委副书记陈梅,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马晓红、杨富成、梁雪蓉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校书画社师生、航模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开始,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朱中华副部长表达了对我校师生的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该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相关情况。该校团委陈梅副书记从共青团在引领青少年教育中的作用为出发点,讲解了如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与实践的关系等内容。我校中语学院带队教师王敏就西安理工大学对此次活动的重视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管理等情况。最后,我校学生代表与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学习经验与心得,并对学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师生共同参观了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致力于创新实践,构建与探索大工程综合训练体系,在该校的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之后,我们在该校书画社罗宏伟老师和社员讲解中与书画社成员一同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下午2点10分,西安理工大学航模队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场面气势如虹,让在场观众欢呼雀跃。

    此次交流活动顺利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座谈互相学习了彼此的经验;通过交流加深了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通过参观,使少数民族大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实践、创新创业有了更进一步认识,也启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立志报国,建设美丽新疆的决心。本次交流对加强民族团结观教育,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