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院召开“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艾斯卡尔·买买提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538

     20181114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各族师生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中国语言学院深入开展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推进会。

    大会由杨文革院长主持。首先,杨文革院长对“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做了简单介绍。杨院长提到,“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应更加注重家校联系。通过这种方式,让家长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基本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且他提到家访也是很有必要的,并讲述了自己在和田地区家访的经历。


    接着,党委副书记艾尔肯宣读了《中国语言学院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社会长治久安稳定总目标,把思想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维护校园和谐等重要工作融入到此次活动中去。

     然后,安占峰副院长宣读了督查方案,并通报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情况。他向老师同学们都提出了希望,希望老师们按要求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也希望学生们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

    接下来,王敏,王新建、地力胡玛尔三位老师进行了发言。三位老师表示,通过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的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从而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在当下社会,民族团结就是生命线,每一位教师都应为民族团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杨文革、安占峰、郭兰三位院领导都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认识,并把自己与结对子学生们之间的典型事例分享给大家,呼吁大家只要对同学们用心就一定能交到好朋友。

    此次三进两联一交友推进会中,应学校要求杨院长提到每位老师都应该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在课余时间和学生聊天,逐步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提高成绩,用实际行动落实了此次活动的安排部署工作。我们始终相信,这样才可以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得更好,才能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