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32

 318,中国语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视频会议。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毕业班主任以及123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主持会议。

  

首先,孟利明部长致辞。他介绍今年我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和目前就业形势以及自治区就业政策。孟部长讲到:由于当前疫情的影响,全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较严峻,因此自治区、学校、各个单位也都采取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并鼓励我院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南疆地区的中小学就业。特别是要做好个人简历,各类招聘会上多投简历。学院也要认真执行“点对点”、“人对人”的做好毕业生的帮扶工作。

  

按照会议议程,院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介绍学院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目前就业状况并宣读了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副院长安占峰对毕业生论文、毕业答辩、授予学位证、毕业证要求以及综合学分等工作进行了说明。辅导员阿布都米吉提·牙合牙在毕业生服务以及320日“空中双选会”方面做了详细安排。

随后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王敏老师和毕业生代表发言讲话。汉语言161班班主任王敏说:大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就业中越战越勇,并且要做好先就业再择业的准备,不要错失良机。维语164班陆浩和汉语言161班艾迪耶分别发言。

最后,杨文革院长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及文明离校动员讲话。一是要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本专业的就业趋势,从专业的特色研判现在的就业形势。二是不要眼光集中在某一岗位上,而要将目光放长远,多了解就业招聘信息,多渠道就业,要早规划,早准备,大胆尝试,积极应聘。三是虽然疫情影响了就业,但是国家和政府、学校也出台了很多好的就业政策,杨院长最后祝福2020届毕业生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