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抗疫防疫,争做合格大学生! ——“通过疫情防控,谈谈自身体会”主题班会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113


2020329日,维语162班在安占峰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通过疫情防控,谈谈自身体会为主题的网络班会课,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感悟党和国家应对疫情时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对此,维语162班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对于这次疫情的亲身体会和看法:

崔博钒同学说:“中国的快速反应为世界各国争取了时间,可惜有一些国家没有珍惜,从现在看来我国防控效果是最好的,这要归功于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

金洲同学激动地说:“疫情期间,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这些都离不开国家的政策,也离不开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

王藤同学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次疫情我们有着战胜它的绝对信心。无论是9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所体现出来的中国速度,84岁高龄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和数以千计奔赴湖北的“逆行者”所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还是采取史上最大规模封城措施来隔绝病源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制度,都体现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我以自己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为荣。”

王雪同学说:“此次新冠肺炎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人为本相辅相成的原则。与以美国为例的一些欧洲国家的放任自流理方式相比,对于一向强调人权的西方国家,似乎并不怎么人权,相较与西方国家,我国政府以人为本,竭力保障人民健康权的决策,孰优孰劣,公道自在人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出门戴口罩,少聚众不给国家添麻烦,不给祖国增负担是我应尽的责任!




最后,安占峰老师总结到,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防疫,抗击疫情,始终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我们同学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遵从党、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安排部署,积极防疫,努力抗疫,同时不忘学习,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