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文明检查,共创文明宿舍

发布者: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267

  为了加强我院文明宿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三进两联一交友的活动,中国语言学院于12月25日下午5:30分别对8号、13号学生公寓楼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参与此次检查工作的有杨文革院长、阿布都哈力克副书记、安占峰副院长、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以及“三进两联一交友”的所有老师们。
杨文革院长亲切的关怀了疆外学生,询问了他们在吃穿住行以及学习维语专业上的困难与问题。同时还关心了大四学生的就业问题,向他们讲述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阿布都哈力克副书记提醒同学们放假期间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偷防盗,并讲述了失火事例警醒同学们用电安全。阿布都哈力克副书记还提醒了同学们使用插线板需要保质保量,不能贪图便宜,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安占峰副院长与预科班少数民族同学认真交流,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落实“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内容,同时提醒预科班学生要下功夫学习,极其亲切;也对专业班的同学的学习状况进行询问。


  检查组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进行了宿舍安全教育,还提出要在以后进行寝室文化评比活动,这样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也可以提高同学们对维持寝室卫生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检查,我们将提高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的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搞好“寝室内务评比活动”的宣传教育和检查评比,使这种形式新颖、效果良好的评比为打造一流的育人环境,为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