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阿布地哈力克·吉热拉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233

 

      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624日下午,中国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

 

一,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铿锵有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二、缴纳党费




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四、交流发言




      安占峰副院长首先发言讲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后阶段中,爆发的疫情使资本主义国家影响到我国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阻碍我国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在此情况下,我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正确看待这些问题,为国家的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王敏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生活和工作中大部分时间是面向学生,首先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关系到下一代青年的培养,所以在政治理论学习上、政治觉悟的提高上都要先于群众;其次,工作时应当吃苦耐劳,关心学生的精神建设,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承担好教书育人的责任。”


      党政办主任鸟成俊老师认为:“自己作为教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要将正确的理念和思想传递给学生,教育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做学生言行的标杆,引领带动学生积极向上,努力进取。”

  

     吴晓丽老师从班级管理角度讲到“班级管理极其重要,所有班级都应该树立规矩,明确规定要求并严格执行,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齐头并进,同学们在良好的班风下学习才会更加有效。学生党员也要起到带头作用,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

      汉语言173班阿布都沙拉木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班长,要时刻提醒同学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配合学校安排部署,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汉语言171班麦尔哈巴认为:“党员就是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积极地帮助他人,在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中,将带领同学们更好地完善自己,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走向社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恪尽职守,勇于进取,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切实把“不忘初心使命,增强行动自觉”固化为一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